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千亿矿权案被爆“丢卷再换卷” 最高法院称启动调查

2018年12月3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陷入“丢卷门”漩涡,参与审案的当事法官通过自述视频讲述事情经过,真相仍扑朔迷离
2018年12月26日,崔永元发微博称“最高院有贼?!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两年至今无下落”,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法院先是12月27日通过媒体辟谣称相关报道和言论不实,后来又在12月29主动发布《情况通报》,侧面证实确曾“丢卷”,称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欢迎提供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于宁)在终审下判“陕西千亿矿权案”一年后,2018年岁末,最高人民法院出人意料地再因此案陷入舆论风口浪尖。2018年12月26日,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发微博称“最高院有贼?!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两年至今无下落”,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法院前后两次公开回应,先是12月27日通过媒体辟谣称相关报道和言论不实,后来又在12月29主动发布《情况通报》,侧面证实确曾“丢卷”,称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欢迎提供情况。12月30日凌晨,向外界披露此事的最高法院一名法官又在一段自述视频中露面,引起舆论更多猜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