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讲话

2019年01月02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了《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了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进程的政策措施
2018年1月2日,北京,《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图/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财新网】《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1月2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以下为讲话全文: 

  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2019年1月2日)

  习近平

  同志们,同胞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值此新年之际,我代表祖国大陆人民,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