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原副市长陈刚成2019年落马首虎 曾助郭文贵协调贷款处理违建

记者 崔先康
2019年01月07日 07:15
40岁升任北京市副市长,46岁当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曾被认为前途无量的“65后”高官陈刚成为2019年落马首虎。陈刚曾受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委托帮助郭文贵协调贷款、处理违建,2017年2月原本被看好的仕途遭遇转变
资料图:陈刚。图/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再次深夜出手,2019年第一虎应声落马。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月6日21时50分消息,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52岁的陈刚(1966年5月出生)是湖北崇阳人,此前曾长期在北京规划城建系统任职,曾经被认为是一名前途无量的“65后”官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陈刚曾主持2008年奥运工程和副中心项目建设,40岁时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12年11月,时年46岁的陈刚当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