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上海政法委书记陈寅二度出任副市长

2019年01月16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曾接替落马的艾宝俊、戴海波担任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此次履新后明确担任上海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翁铁慧不再担任上海副市长
资料图:陈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时隔一年半,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再度当选上海市副市长,并明确出任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同时上海唯一的女副市长、54岁的翁铁慧卸任。

  据东方网1月16日消息,当天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陈寅为上海市副市长,免去翁铁慧的上海市副市长职务。

  另据“上海发布”同期公布的陈寅简历显示,他已出任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陈寅是2017年5月上海市委换届时的三名新晋常委之一。当时他由副市长跻身市委常委,后接替年满60岁的姜平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至今。现年56岁(1962年9月生)的陈寅是江苏南京人,曾在上海水利系统任职十多年,后历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徐汇区长、杨浦区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