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南男子杀一家五口后自杀 抑郁症患者会否伤害他人?

2019年01月20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抑郁很多时候是多种精神疾病的共同表现,单纯抑郁症的“扩大性自杀”多见于患抑郁症的母亲带未成年孩子自杀,当事人杀害全家的情况极为少见
济南“1·18”凶案案发现场。图/财新记者 张进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张进)这个周末一起发生在济南的家庭悲剧引人关注。1月18日傍晚,济南市天桥区某居民小区发生一名男子跳楼死亡事件,警方随后在其家中发现两名老人、一名女性及两名儿童的尸体。1月20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该案系35岁的柏某才所为,其在六楼家中将父母、妻子及两个儿子杀害并放火焚烧案发现场后,跳楼自杀。

  警方还称,根据调查,柏某才生前曾频繁浏览治疗抑郁症的网页,同时在其单位办公桌内发现多种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以及其记录强烈悲观厌世情绪和对家人未来生活担忧的文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