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如何严打演出票务“黄牛”?

2019年01月23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恶性斩人事件频发后,港府最新出台两项新措施,试图打击票贩子
2018年12月15日,香港,刘德华在红馆举行演唱会。2018年年底,刘德华的演唱会门票,原价380至980港元不等,但在一些“黄牛”手中被炒高至4万港元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2018年12月28日,香港艺人刘德华因喉咙发炎,临时取消当晚在香港红馆的演唱会,随后宣布因确诊流感,取消剩余七场。吴狄连发多条朋友圈一边哭喊着自己“赔了一百多万”,一边又说希望华仔身体健康。

  吴狄在微信上自称是“票务经纪”,主要做的就是高价卖出演唱会门票的工作,更常见的称呼是“黄牛”,不过他并不喜欢这个词。他表示,收门票也是用略高于票面的价格,但出手价可能翻了几倍,是笔“稳赚不赔”的生意。2018年年底,刘德华演唱会的门票在他的手上平均售价约10000港元一张,而2019年初张学友的红馆演唱会门票,也叫价8000港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