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用“时间银行”养老 广东政协委员建言效仿瑞士

2019年01月2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龄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存储时间”,待志愿者高龄时,再“取出时间”兑换免费养老服务
2018年11月29日,广东深圳,一位老人在打门球。作为全国人口第一大省,广东面临的养老压力与日俱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作为全国人口第一大省,广东面临的养老压力与日俱增。

  “我们的时间,可以存起来,可以取出来消费,还可以用来养老。”1月27日,广东省两会期间,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倡议社会互助养老。

  赵淦森说,具体形式可效仿瑞士流行的“时间银行”模式,即社区居民注册成为志愿者,义务照顾老年人,这些用以提供养老志愿服务的时间可以先“存”起来,等到年迈需要被照顾时,再“取”出来,兑换同等时长的免费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