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委员通道”首次启动 广东再无“抢麦大会”

2019年01月2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抢麦大会”创立于2007年,一直是展现广东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风采的舞台。取消“抢麦大会”,转而设立委员通道,是对标全国两会的议程设置
2019年1月26日,广州,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六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委员在开幕大会前首设的“委员通道”回答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两会正在会期中。1月26日和27日,共有12名政协委员踏上红地毯铺就的“委员通道”。他们站在麦克风前,分批次向媒体介绍其关注的民生话题,并接受记者提问。

  他们是广东省第一批“红毯委员”。广东省政协2019年首次在两会议程中推出“委员通道”,取代了此前已经举办12年的“抢麦大会”。广东省政协方面称:对标全国两会议程设置,对省两会议程进行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3月,全国两会首次设立“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代表和委员们在此接受中外记者采访。诸多媒体评价称,设立“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体现了全国两会的开放和自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