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龙光集团行贿500万元 酬谢国开行放贷150余亿

2019年01月30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1年初,国家贷款政策调整,国开行上调所有项目贷款利率。吴德礼嘱咐工作人员,龙光集团两笔贷款利率不上调
2011年初,国家贷款政策调整,国开行上调所有项目贷款利率。吴德礼嘱咐工作人员,龙光集团这两笔贷款利率不上调。这一要求不符合规定,一段时间后,相关贷款利率还是上调了。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2010年和2011年两年间,龙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龙光集团)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获得两笔大额贷款。其中广西贵梧高速项目贷款84亿元,成都绕城高速项目贷款68亿元。

  这两个项目均为银团贷款,国开行广东分行是牵头行。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期公布两份裁定书,显示出龙光集团和国开行广东分行的特殊关系。

  裁定书显示,时任国开行广东分行行长的吴德礼,在行务会议上强调:要把龙光集团这两个高速项目作为重点,保障贷款按建设进度及时发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