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116名“老同志”来自哪些省份?

2019年02月03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女性15人,男性101人;正国级19人,副国级97人;汉族106人,少数民族10人
据新华社2月2日消息,2019年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116名老同志,并详细列明了116名老同志姓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春节前,在任党和国家领导人看望卸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是一项惯例。

  据新华社2月2日消息,2019年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116名老同志,并详细列明了116名老同志姓名。

  按照新华社排序,据财新记者统计,在上述116名老同志中,有女性15人,男性101人;汉族106人,少数民族10人。

  其中,1910年至1919年间出生1人,即1917年4月出生的十三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即将在今年迎来102周岁生日的他是目前党内资历最老的领导人。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