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招募志愿者临床试验 疟原虫能否攻克晚期癌症?

2019年02月12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小平及其团队需要更多临床案例以评估疗效。疟原虫疗法能否真正成为抗癌生力军,有待观察
1月23日,陈小平在中国科学院“SELF格致论道”视频节目中发表演讲,称疟原虫将成为抗癌生力军。1月底,疟原虫疗法迅速引发社会关注,亦点燃了广大癌症患者的新希望。图为正在进行疟疾寄生虫研究的医务人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则“疟原虫治疗晚期癌症”的新闻,让陈小平在这个春节期间手忙脚乱。陈小平是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的教授。1月23日,他在中国科学院“SELF格致论道”视频节目中发表演讲,称疟原虫将成为抗癌生力军。

  整个春节,陈小平都在接听电话和回复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每天晚上8点,我就必须把手机关了,才能休息一下。”2月12日,陈小平在其办公室门口,婉拒了财新记者的采访,“我现在压力很大,事情也很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