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金融乱象与腐败交织 金融领域成今年反腐重点

2019年02月13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日报》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系列文章指出,加大金融领域的反腐力度,需要聚焦金融乱象背后的利益勾结和关系纽带,揪出兴风作浪的资本“大鳄”和金融监管机构“内鬼”
专家表示,金融领域反腐需要标本兼治,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于2019年1月13日闭幕之后,《人民日报》从2月开始刊发一系列评论员文章解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2月12日刊发的第四篇评论员文章《坚决惩腐,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下称《坚决》一文)中,透露了中央纪委反腐败工作的不少新进展、新动向,并预告了今年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其中,金融领域被着重点出。

  《坚决》一文指出,金融乱象往往与腐败问题交织,金融信贷、监管审批、证券买卖等同权钱交易深度勾连,抱团腐败、期权式腐败凸显,“因此,加大金融领域的反腐力度,需要聚焦金融乱象背后的利益勾结和关系纽带,揪出兴风作浪的资本‘大鳄’和金融监管机构‘内鬼’”。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