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发布 大批普通本科高校将向应用型转变

2019年02月14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水平,健全经费投入机制,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
2018年12月12日,四川省华蓥市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在设于车间的课堂,认真听取专业老师(中)讲授操作技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新华社2月13日消息,《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