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号文件推进“三块地”改革 审慎赋权宅基地

2019年02月21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试点比较成熟,将全面推开;宅基地制度改革方面,“试点不够充分还不够成熟”
2月20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土地制度改革是农村改革“重头戏”,呼声居高不下。日前,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连续第16年聚焦“三农”问题。文件要求,试点多年的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全面推开。

  “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仍然是深化农村改革的主线,总的要以土地制度改革为牵引,推进农村改革。”2月20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时表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