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两会”本周末开幕 九名人大代表来不了

记者 林韵诗
2019年02月27日 20:41
六人涉嫌违法违纪辞去全国人大代表,包括三名副省级干部王铁、缪瑞林、上官吉庆;另有郑晓松等三人去世
2019年2月27日,北京,全国两会新闻中心。2019年全国“两会”本周末拉开帷幕。其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召开。不过,九名全国人大代表将无法现身会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9年全国“两会”本周末拉开帷幕。其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召开。不过,九名全国人大代表将无法现身会场。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2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被通过,由辽宁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世超,因涉嫌违纪违法,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2019年1月5日,辽宁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张世超的代表资格终止。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