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方燕代表:让法律援助走进大学课堂

2019年03月04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积极推进法律援助立法,多渠道筹集经费,发挥优质律师事务所作用,在法学类大学生中开设法律援助课程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起草了一份议案,就法律援助立法提出建议,呼吁让法律援助走进大学课堂,建立以法律援助律师为主体、大学生志愿者广泛参与的法律援助人才队伍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作为国家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无偿法律服务的重要制度,法律援助近些年越来越受重视,其专门立法也已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起草了一份议案,就法律援助立法提出建议,呼吁让法律援助走进大学课堂,建立以法律援助律师为主体、大学生志愿者广泛参与的法律援助人才队伍机制。

  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措施。据司法部消息透露,近年来,实践中进一步了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进一步降低了法律援助门槛,还建立起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积极推进法律援助参与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