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实探香港廉政公署 咖啡好喝吗?

2019年03月04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45年前弥漫社会的贪污腐败之风,到亚洲第二清廉地区,改变这一切的香港廉政公署内部究竟长什么样子呢?
香港廉政公署大楼位于香港岛北角,背靠维多利亚海湾,楼高25层,廉署的三个核心组成部门都位于此办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在香港,负责反贪的廉政公署(下称廉署)一直给外界神秘印象,如果被廉署邀去喝咖啡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

  财新记者近日有机会到廉署大楼一探究竟。廉署大楼位于香港岛北角,背靠维多利亚海湾,楼高25层,廉署的三个核心组成部门都位于此办公。

  廉署治理贪污问题一直采取执法、预防、教育“三管齐下”的方式,在架构上对应设立执行处、防止贪污处、社区关系处。其中,接受贪污举报以及调查工作均由执行处完成,该处成员会在收到贪污举报后的48小时内联络投诉人并安排会见。廉署在香港市民心中备受尊敬。在2018年的民意调查中,有97%的受访者表示廉署值得支持,有81.7%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举报贪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