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提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传递什么信号|高法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1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舆论更期盼能在个案中彰显产权保护理念,张文中案已平反,顾雏军案、牧羊集团案尚未完结
资料图:周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3月12日上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向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周强用两个段落介绍法院保护产权方面的做法和成绩。2017年以来,最高法院连续三年在工作报告中谈及产权保护,且随着舆论关注度升温,报告中介绍产权司法保护的篇幅也相对增多,今年更是首次谈及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问题。

  财新记者注意到,和2017年初提、2018年重申相比,周强今年再谈产权保护时,聚焦到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权益上,表示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这一司法导向传承2018年下半年中央民企座谈会精神,回应了舆论对利用司法权掠夺民财现象的担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