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贺克斌:“2+26”城市大气污染的排放特征和治理途径

2019年03月12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4月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基本弄清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成因
2017年1月4日,北京,市民戴着口罩出行。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官方消息,2017年4月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官网消息,2017年4月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基本弄清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成因;在大气污染源治理方面开展了重点研究,首次采用统一的方法标准编制了“2+26”城市排放清单,大幅提升清单的时空分辨率,更好地支撑精细化的污染源管控,提出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非电行业重点排放源及重点污染物的强化管控措施。

  具体成果如下:

1

  建立了源类最全、数据量最大的区县级精细化污染物排放清单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