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监管机构和体育部门合并 山西首现卫体局

2019年03月14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卫健委了解到,体育部门加入主要负责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卫体局主要工作包括,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医疗监管、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计划生育、职业病防治、体育健身、老龄人口等
2019年3月4日,山西万荣,万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正式挂牌成立。县人大副主任李忠泽、副县长张小兵为新成立的万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揭牌。图/“健康万荣”政务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去年“两会”期间启动的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国家卫计委更新为国家卫健委。各地相应的机构调整也在进行中,目前距离中共中央要求地方机构改革基本完成的时间已不到一月。在山西部分区县,卫生监管机构和体育部门合并而成的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下称卫体局)相继挂牌成立。

  财新记者从山西省卫健委体制改革处工作人员了解到,山西省地市级仍设立卫生健康委,部分区县新挂牌卫生监管机构与体育部门合并。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稷山县,晋中市平遥县、榆社县、左权县以及临汾市霍州市等地卫体局已挂牌。山西省多地卫体局人员透露,目前部门正在组建中,后续工作尚未展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