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高”报告通过 最高法反对票增多最高检得票率反超

2019年03月1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报告赞成率有所下降;最高检察院报告赞成率创历史新高,并超过最高法院
2019年3月15日,北京,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上表决通过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表决通过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投票结果显示,最高法院没能继续刷新历史,其报告赞成率同比下降约2.3个百分点,而在得票率上相对疲软的最高检察院则强势回弹,其报告赞成率不仅创下历史新高,还一举反超最高法院4个百分点。

  中国人大网消息显示,2948名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会议以“赞成2725票,反对156票,弃权67票”,表决通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所作的工作报告;以“赞成2843票,反对71票,弃权31票”(3人未按表决器),表决通过了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所作的工作报告。据此可以计算,最高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的赞成率约为92.44%,最高检察院2019年工作报告的赞成率为96.44%。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