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质检系统“首虎”魏传忠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落马

2019年03月1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卸任近5年,今年1月还曾亮相廉政理论高端论坛
资料图:魏传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两会打虎”不稀奇,但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天,质检系统高官落马,却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例。3月15日适逢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卸任近五年的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被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于当日22时30分通过官网公布这一消息。魏传忠由此成为质检系统“首虎”。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两会”前后打虎并不鲜见。如2014年的金道铭、沈培平、徐才厚,2015年的景春华、栗智、仇和、赵黎平、徐建一廖永远、徐钢,2016年的王珉、王阳、卢子跃,2017年的李文科、陈旭、孙怀山等。经过2018年的短暂“平静”,随着魏传忠和今年3月2日被查的张茂才(详见财新网报道:“两会”再打虎 山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被查)等两名退休高官相继落马,“两会”打虎的惯例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