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卖菜郎”韩国瑜十亿订单背后的启示

2019年03月29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完成了硕果累累的大陆之行后,接下来等待韩国瑜的将是什么?
3月27日,厦门,韩国瑜(左)在参加厦门市台商协会晚宴时,和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向大家敬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国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3月28日结束访问港澳及深圳、厦门四座城市,他以“卖菜郎”的形象为高雄签订总金额52亿新台币(约人民币10.6亿元)的农渔产品采购协议,“经济之旅”、“情感交流之旅”顺利结束。

  2018年,韩国瑜在竞选高雄市长时,以“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 作为竞选口号,强调带领高雄人民发财致富。此行访问大陆,韩国瑜只谈经济。3月22日,即出访第一日,他在出席香港的首场公开活动时,多次强调此行的三个主要目的——卖东西、交朋友、吸引人流到访高雄。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