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40%中风患者在中国? 东北地区最高发

2019年03月30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柳叶刀-神经病学》杂志近日刊发的文章中分析指出,尽管在全球多数地区,脑卒中发病率持续下降,但中国仍在上升
2017年12月25日,上海,普陀区甘泉公园,一位中风后遗症患者在家人的帮助下进行康复训练。2016年,全球新发中风患者1370万,中国占比最高,为551万人;同时,全球有550万人因中风死亡,中国为179万人,占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全球40%中风患者在中国?近日,《柳叶刀-神经病学》杂志披露“2016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的一项中风相关分析,结果显示,2016年,全球新发中风患者1370万,中国占比最高,为551万人;同时,全球有550万人因中风死亡,中国为179万人,占1/3。有国内学者撰文指出,中国中风呈现“北高南低”、农村多于城市的特点,且中国对中风急性发作和后续康复管理均存在明显不足。

  中风又名脑卒中,是指由各种血管性病因引起的急性或局灶性脑功能障碍,包括脑出血、脑梗死等。如果治疗不及时,可导致死亡,即使治疗及时,患者也可能因脑卒中部位过于重要或面积较大而留下残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