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冯富珍:应允许药企获取合理利润

2019年03月30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老龄化社会到来,博鳌论坛上,诸多业界人士参与讨论应对方案。陈冯富珍表示,全民健康体系的建立必须与老龄人需求结合;养老医疗需要民间、社会、政府决策者共同发力
2019年3月27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颐养天年—健康老龄化》分论坛现场,博鳌亚洲论坛资委、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未来的40年,超过60岁的人口中,80%都是在中低收入的国家。到2050年的时候,中国会有超过5亿的60岁以上的人群,但对于全球人口健康的需求,政府、合作伙伴,医疗机构并没有很快进行响应。”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颐养天年——健康老龄化”分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资委、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作出上述表述。

  如何实现健康老龄化?陈冯富珍说,一方面,全民卫生体系必须与老龄人需求相结合。例如,一些老人有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都需要制定一个能够提供长期护理机制;另一方面,创造适合老年人的环境。尊重老人,有针对性设计一些基础设施、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