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放开价格管制 “计划甘蔗”将成历史

2019年04月0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广西约有90多家糖厂,业内人士分析,放开甘蔗市场后,未来广西甘蔗市场的集中度会大幅提高,许多制糖企业将被淘汰或被兼并
2月24日,广西自治区发布《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糖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放开甘蔗市场;从下一榨季起全区全面推行规范化订单农业,种植主体和制糖企业双方签订甘蔗订单合同,明确甘蔗收购价格、收购范围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现在正是甘蔗播种季节。广西是国内最大的产糖区。以往,蔗区把买卖双方捆绑在一起,糖厂只能到对应蔗区收购糖料蔗(下称甘蔗),并根据政府制定的收购价格支付蔗款。

  上述甘蔗购销体制即将发生改变。2月24日,广西自治区发布《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糖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放开甘蔗市场;从下一榨季起全区全面推行规范化订单农业,种植主体和制糖企业双方签订甘蔗订单合同,明确甘蔗收购价格、收购范围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