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执业药师“挂证”背后:药师、药店有苦难言

2019年04月02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执业药师政策的美好意图遭遇坚硬现实,触礁恐难避免
多位药品零售行业人士表示,整治的直接影响是执业药师资源将变得更加紧张,雇佣全职人员的薪酬会继续水涨船高,单体药店将加速消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据我了解,现在已经有一些‘挂证’人员考虑就不挂了,会有一个震慑作用,使一些人从这里面退出去。但是像突击性的这种运动式方法不一定能解决‘挂证’问题。”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左根永说。他对财新记者表示,“依然会有人‘挂证’,看胆子大小”。

  一项整顿药店执业药师“挂证”的文件引发行业震动。3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央视曝光的执业药师“挂证”问题发布《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