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令和”在中国已注册为酒类商标,能正常使用吗?

2019年04月0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令和”于2018年10月被注册为商标,2019年4月确定为日本新年号。学者称不构成抢注,但使用时应避免赋予政治含义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日,日本福岛的一家酿酒厂开始销售以新年号“令和”命名的清酒。近日有网友报料称,“令和”已在中国被注册成为酒类商标,引起广泛关注。那么,作为商标的“令和”能否正常使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令和”被确定为日本的新年号,将于2019年5月1日零时启用。近日有网友报料称,其已在中国被注册成为酒类商标,引起广泛关注。那么,作为商标的“令和”能否正常使用?

  中国商标网公开信息显示,“令和”商标于2017年11月16日申请注册,2018年10月21日正式获得授权,专用权期限为2018年10月21日至2028年10月20日,注册人为刘夕珍。商标所属类别为国际33类,即清酒、米酒和葡萄酒、威士忌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