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两个“烟雾病”患者的求医之路

2019年04月05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平均两年半的确诊时间中,一些患者的病情原本可以控制,但生存空间一再缩窄;而从基层辗转到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才能找到更多生机
王蕊的右脑伤疤,背后是她经营的书店。

  【财新网】(特约作者 湛超越)在按照脑出血被当地两家大医院治疗了超过100天后,河北唐山女子王蕊带着厚度超过牛津英汉大词典的化验单、七八袋CT片子和三十多张核磁片子来到北京301医院,但这还并不是她求医旅程的终点。

  王蕊最初的病情主诉是头晕眼花、左侧身体行动不畅并间歇性麻木。河北当地医生开出的诊断方案是注射钾、灯盏花素等治疗脑出血的常用药品。每天输液,每次超过十个小时,连输了七天。

  王蕊先后做了四次核磁共振检查,片子每天都挂在医生办公室的灯板上,医生们翻来覆去地讨论,但实在得不出什么结论,于是建议她“去更大的医院看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