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已知18人感染“超级真菌” 流行情况或被低估

2019年04月10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这一新型真菌容易被误鉴定为其他真菌,该真菌真实的流行情况可能被低估。不过专家指出,相较于美国60%的死亡率,目前中国感染者死亡率明显更低,原因有待进一步研究
培养皿中的耳念珠菌菌株(Candida auris)。中国已有至少18人感染了一种新型“超级真菌”。此种名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多重耐药真菌已在全球多地肆虐,仅在美国就有587例已知感染病例,死亡率达60%。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将其列入“紧迫威胁”的细菌名单。图/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网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葛书润)中国已有至少18人感染了一种新型“超级真菌”。此种名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多重耐药真菌已在全球多地肆虐,仅在美国就有587例已知感染病例,死亡率达60%。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将其列入“紧急胁迫”的微生物名单。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胡必杰告诉财新记者,耳念珠菌是近些年新发现的一种念珠菌,国内有分离,但较为少见。截至目前,中国已确认18例耳念珠菌临床感染病例,首例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王辉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黄广华合作研究并报道,15例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被发现,另有2例由军事医学科学院鉴定得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