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交通运输厅长施平落马 家中曾被抢130万

2019年04月11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施平夫妇家中被抢走人民币83万、美元近3万及价值近29万的购物卡,主犯潜逃两年半后归案并获刑14年
资料图:施平。图/交通运输部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一铭 记者 苑苏文)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施平落马。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1日消息,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财新此前报道,2015年施平家中被抢走财物价值合计人民币130万元,抢劫案的主犯后来被判刑14年。

  “网上报道有个小偷盗窃很多官员,官员家里有很多现金,一些官员还不敢报警。当时特别缺钱,就想效仿他们。”2018年6月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披露了这起“抢官案”,此后不久该判决书即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删除。财新记者从多个信源处获悉,被抢者系施平夫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