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险情期组织暗渠清淤施工 深圳洪水致11工人死亡

2019年04月13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田区水务局称,河道施工单位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没有充分估计到这次降雨的强度远远超过了预期
2019年4月12日,深圳罗湖,深圳水库排洪河,消防人员进行第六次拉网式搜索。4月11日晚间,深圳瞬时强降雨引发洪水,冲走16名河道施工人员,获救者仅5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4月11日晚间,深圳短时强降雨引发洪水,冲走16名河道施工人员,获救者仅5名。截至发稿,官方证实,其余11人全部死亡。

  当时这些工人分别在位于福田区和罗湖区的三处暗渠进行清淤作业。事故原因与当地水务部门处理不当、暗渠施工单位大意不无干系。

  这场强降雨是冷空气南下广东引发的。深圳市气象台曾就强对流天气发出过预警。4月10日,深圳气象台官方微博称,预计4月11日晚间-16日,深圳将会出现持续多雨天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