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参观博物馆加几分?北京中考给学生综合素质计分试水

2019年04月13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中考欲打破唯分数论,综合素质评价计分方案仍未明确,但以主观感受描述为主的评价方式受到质疑;有业内人士认为综合素质评价质量如何关键在于招生录取环节的改革
对于即将实施落地的校额到校选拔方式中,综合素质评价如何入分,仍有悬念。尽管只在小范围的招生方式中试点,还是引发公众对中学综合素质评价的讨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宁 实习记者 葛书润)北京教育部门努力在考试中体现素质教育元素。为此,综合素质评价进入招生录取环节又有新尝试。北京市教委近日公布,北京中考时,在向总体成绩排名没有优势的初中倾斜的“校额到校招生”中,将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折合成分数纳入总录取分数中。继多地高考试点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后,中考也启动了这一尝试。

  不过,有中学老师和校长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的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入分仍不成熟,对学生的区分度不明显。有校长表示,该项尝试的更大意义在于,促进中学开展考试之外的素质教育活动,让老师和家长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