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织里,“童模”风波中的童装小镇

2019年04月17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实地探访,见证织里模式背后的“童模经济”
2019年4月16日,在织里镇富康西路童装品牌一条街的童装店中,不乏难辨真伪的国际大牌款式。图/财新记者 黄姝伦 摄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三岁“童模”(儿童模特)妞妞拍照期间,因乱跑不听话,被妈妈踹了一脚的视频,4月初在网上发酵。一夜之间,妞妞身后的织里“童模圈”家喻户晓。全国各地的家长们发现,照着淘宝和朋友圈上众多“妞妞”们身穿的款式,一键下单的童装,原是“织里制造”。而织里模式必不可少的“童模”经济,被指控涉嫌“虐童”。

  4月16日午后,织里童模摄影基地“壹号基地”门外,不时有车接送半大的孩童,他们身边跟着拖着行李箱的大人,架势如“赶通告”的明星。基地内,传来稚嫩的嬉戏声、哭闹声,混杂着亢奋的走秀音乐声。七八个三五岁的孩子,正在拍摄童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