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戴河的海边不能再吸烟?秦皇岛首提沙滩禁烟

2019年04月23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海滨旅游城市的秦皇岛,将海滨浴场、沙滩等室外公共场所纳入禁烟范围,属全国首例,电子烟也被列入其中;但目前征求意见尚未结束,过程中是否会受到烟草行业干扰,目前难有定论
2018年10月2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游客在海边游玩。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纪思琪 记者 马丹萌)海滩上不能吸烟了?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卫健委发布《秦皇岛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建议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特定公共场所室外也禁止吸烟,违规吸烟者经劝阻不改正的,将处以罚款。

  作为海滨旅游城市的秦皇岛,也提出将海滨浴场、沙滩等室外公共场所纳入禁烟范围,属全国首例。

  “将海滨浴场纳入禁烟范围,这一点具有标杆性质的作用。”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对财新记者表示,“秦皇岛是海滨城市,有这样一个先例,将来其他海滨城市立法的时候可以借鉴、学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