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名新生婴儿急症死亡 广东省调查涉事三甲医院

2019年04月24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婴儿父亲直指医院失职,数十名患儿急症或与此有关;院方回应财新记者
网传多名新生婴儿发生感染,其中至少三名出生没几天便病重死亡。事发医院——广东省佛山市三甲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发出声明,表示已经向上级部门报告了相关情况。根据声明,目前,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卫生健康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方祖望 实习记者 葛书润)网传多名新生婴儿发生感染,其中至少三名出生没几天便病重死亡。此事发生在广东省佛山市三甲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医院被患者指责失职。该院今日下午发出声明,表示已经向上级部门报告了相关情况。根据声明,目前,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卫生健康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出生评级满分,体重超过4斤,入院前5天几乎没什么问题,突然发生爆发性感染,表现出明显的炎症、发热、肠胃功能减弱甚至感染性休克等症状。”其中一名婴儿父亲在其微信公众号“吴昌奇”中诉说,孩子出生后,身体指标不错,他质疑突发的疾病和医院有关。

责任编辑:任波 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