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前检察官蒙冤多年终获无罪 曾因妨害作证领刑

2019年04月29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检察官因民事纠纷被以妨害作证罪判刑三年,多年申诉后近日被改判无罪。其称将申请追责相关办案人员
因妨害作证罪被判刑的山东省青岛市前检察官高祀君在多年喊冤后,近日终获无罪判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因妨害作证罪被判刑的山东省青岛市前检察官高祀君在多年喊冤后,近日终获无罪判决。高祀君告诉财新记者,其将申请追责诬告陷害制造假案的相关涉案人员。

  因前检察官身份及坚持喊冤,高祀君案曾备受舆论关注。现年52岁的高祀君是山东青岛人,曾是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在检察系统获得过多项荣誉。2003年左右,青岛当地知名企业青岛广源发集团拟在蓬莱市建造一个沥青厂。高祀君承接了沥青厂的安装工程,后以其妻子名义注册成立了青岛金玖源工贸有限公司(下称金玖源公司)作为施工主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