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禁售非标电动车 城市电动车治理思路或将调整

2019年04月30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治理超标电动车,关键还在于从源头把关。新国标的实施正好为生产、销售端管理提供依据
中国是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第一大国,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2亿辆。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于4月15日生效,城市电动自行车治理模式也从消费端转向生产与流通环节。

  深圳市决定,从4月29日起在全市内禁售“非标电动自行车”。当地交警近日发布上述消息。该消息依据的是4月4日广东省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深圳成为继北京、天津、浙江等地之后,又一个跟进禁售政策的地方政府。

  早在3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就发布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要求,对销售非标电动自行车的企业,责令停止销售,并处以罚款或者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