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办发文规范法治政府建设督察 年度报告将常态化

2019年05月08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办国办出台文件,明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内容、督察实施、年度报告等;学者称,督察内容应细化为刚性指标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明确了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对象和内容、督察组织实施、年度报告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媛媛)对各级党委政府建设法治政府落实情况的督察与考评将常态化进行。据司法部官网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下称《规定》),明确了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对象和内容、督察组织实施、年度报告等。中央民族大学法治政府与地方制度研究中心主任熊文钊向财新记者表示,督察工作是针对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有些地方大打折扣而展开的。通过督察,力图确保每一项指标完成,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