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药企回应阿斯利康 两起专利诉讼被指不寻常

2019年05月1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研药尚未到期而仿制药已获批上市,跨国药企发起专利诉讼;国内仿制药企表态;专家称药监局在专利到期前批准仿制药上市比较罕见,呼吁建立药品专利链接制度,将其写入专利法和药品管理法
资料图:2013年7月23日,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阿斯利康中国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向中国仿制药企“两日内连发两起药品专利诉讼”的消息引发业内广泛关注,但涉事各方对此均相当低调。事发原因被认为在过去并不常见。

  涉及诉讼的两家中国企业和仿制药品分别是: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奥赛康)今年1月获批的沙格列汀片和、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华邦制药)已上市销售多年的阿那曲唑片。阿斯利康4月下旬发起专利诉讼一事,最早披露于中国知识产权杂志。5月6日,两家药企均向财新记者表示尚未收到任何通知或文件,目前不便过多评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