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低价互联网商业医保争相登场 患者保障几何?

2019年05月14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费低廉的互联网医疗保险“看上去很美”,但业内人士认为其他行业以价换量的商业逻辑并不能直接移植到保险中来
2018年2月2日,河北邯郸,医护人员扫描患者手机上的条形码完成缴费。与传统医疗保险相比,互联网医疗保险以低价吸引用户。除了以价换量,低价互联网医保的另一目的在于获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互联网医疗保险的保障作用有多大?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近日上线医保产品“药神保”,对抗癌新药进行药费保障,这是继“微医保”之后,腾讯推出的第二款医疗保险,此外,阿里百度也已推出相似产品。互联网医疗保险能否带动新型健康险变革?

  “药神保”的条款“看上去很美”。(参见“为什么你买不到合适的商业医疗险”)财新记者了解到,“药神保”分两个版本,分别保障12或43种抗癌新药(指新型抗肿瘤药物,包括免疫药物、靶向药)费用。投保人经确诊初患癌症,对于保障目录内药品,在指定药店购买后可获得费用给付。该产品由微保联合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上海医药旗下镁信健康合作推出,其中,泰康在线为承保方,微保则为推广平台,镁信健康则为药品供应渠道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