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天津大学校长调整 两届候补中委金东寒履新

2019年05月1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东寒长期任职中船重工七一一所,是动力机械工程专家;连续两任天津大学校长都是中国工程院院士
资料图:金东寒。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超过120年历史的天津大学,今天(5月15日)迎来一位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的“院士校长”。两届候补中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已正式履新天津大学校长,此前他是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5月15日,中组部在天津大学宣布了上述任命决定。此前担任天津大学校长的钟登华同样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于2月转任教育部副部长(详见财新网报道:教育部领导层再变动: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任副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金东寒是动力机械工程专家,长期从事新型发动机及动力系统研究与开发,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