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江西上饶小学命案未了局

2019年05月1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案发前后重要细节陆续还原,江西上饶小学命案当事各方的立场和选择逐步呈现,日常纠纷何以升级为血案?
江西上饶,第五小学被全面戒严,晚8点校门内仍有多位保安值守。图/财新记者 丁捷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汤佩兰 葛书润)距离第五小学命案发生已经一周,官方尚未能公布事件真相。当事人双方家庭先后发声,指向对“校园欺凌”的不同理解。无论欺凌是否存在,发生在校园的暴力行为不能容忍。行凶者的动机至今并不明确。

  暴力行为给两个家庭都带来创伤。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过程中,男孩父亲多次哽咽。他表示,孩子还在殡仪馆里躺着,追思会一事暂时搁置,自己在焦急等待官方调查结果;男孩母亲沉浸在失去孩子的伤痛之中,至今未去上饶市人民医院上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