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半夜“打虎”再现高潮 刘士余、向力力被查

2019年05月20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少春、冯新柱领刑15年,王尔智过堂,缪瑞林、邢云、钱引安被捕
资料图:刘士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半夜打虎”成为上周反腐一大看点:正部级的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湖南“本土派”官员向力力被查的消息均在深夜公布。

  落马高官审判季中,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和中共十九大后陕西“首虎”冯新柱均一审领刑15年,中共十九大后吉林“首虎”王尔智过堂。

  此外,中共十九大后江苏“首虎”缪瑞林、内蒙古原政法委书记邢云、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钱引安被决定逮捕。

刘士余“配合”审查调查

  5月19日23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此时距离他1月26日由中国证监会主席转岗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仅113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