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国务院国资委“双首长制”结束 郝鹏一肩挑两职

2019年05月21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在国务院各部门及机构中,仍然实行“双首长制”的有六个
资料图:郝鹏。图源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务院国资委“双首长制”领导局面结束。在担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近两年半后,现年58岁的陕西凤翔人郝鹏已兼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接班肖亚庆转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后留下的空缺。

  5月21日,人社部公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任命郝鹏为国务院国资委主任;任命肖亚庆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免去其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职务;免去张茅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职务。

  至此,国务院国资委结束持续超过三年的“双首长制”。上一次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由一人兼任,还要追溯到2013年12月至2016年1月任职的张毅。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