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例“暗刷流量”案当庭宣判 揭开互联网潜规则

2019年05月24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告接受“暗刷流量”服务后拒绝付款被诉至法院;双方所签合同被判绝对无效,非法获利全部收缴
5月23日下午,全国首例“暗刷流量”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开庭并当庭宣判。图/北京互联网法院官方微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鑫 记者 单玉晓)5月23日下午,全国首例“暗刷流量”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开庭并当庭宣判。原告常某在为被告许某提供暗刷流量服务后被拒绝付款,诉请法院判令被告支付服务费及利息。法院以暗刷流量合同违法无效为由,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并全部收缴了双方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的非法获利。

  2017年9月11日至9月14日,许某与提供暗刷流量服务的代理商常某就暗刷流量交易达成合意,通过电子邮件确认了统计链接、结算方式、单价等内容,并确定了统计数据结算的第三方后台。被告许某要求原告常某在其他APP或广告中“植入一个js暗刷点击”,通过搭其他广告便车的方式来刷许某自身游戏的访问量。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