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岳麓书院收门票是否合法?教授状告湖南发改委被驳回

2019年05月2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认为,湖南省发改委对岳麓书院门票价格的批复行为不属于行政许可,不符合行政诉讼立案条件;作为法学教授的原告称将上诉
2018年12月20日,湖南长沙,工作人员在岳麓书院门口查验门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浩 记者 王梦遥)因为质疑岳麓书院收取门票的合法性,法学教授倪洪涛与湖南省发改委对薄公堂。5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裁定,以原告的起诉不符合行政诉讼的立案条件为由驳回了起诉。对于这一结果,倪洪涛表示将上诉。

  倪洪涛是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2018年12月,他花费50元购买了一张岳麓书院参观券,进入位于湖南大学校园内的岳麓书院游览。随后,倪洪涛质疑湖南大学作为高等教育机构收取景区门票不合理、湖南省发改委作出的收费许可涉嫌违法,于2018年12月20日起诉湖南省发改委,请求法院确认湖南省发改委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收费问题作出的批文无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