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IEEE证实限制华为员工参与论文评审 华为暂未置评

2019年05月30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EEE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其声明证实受美国贸易限令影响将限制华为员工参与其学术期刊论文同行评议和编辑,“但影响轻微”,多名中国学者对IEEE的决定提出批评和抗议
2019年4月28日,广东深圳,坂田华为基地,华为员工在吃午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昨日(5月29日)一封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下称IEEE)限制华为员工参与其学术期刊论文审稿的电邮在科技界引起震动,今天IEEE中国官网和微信公号发布声明证实,相关美国政府的法规限制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及其员工参与IEEE一些通常不向公众开放的活动,包括一部分的出版物的同行评议和编辑过程,而“作为一个在纽约注册的非政治性、非营利组织”,IEEE必须遵守美国及其他地区管辖权内规定的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