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李成林履新辽宁 成全国最年轻省级检察院一把手

2019年05月31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任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2019年最年轻省级检察院一把手记录两度刷新
5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名单,任命李成林为辽宁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并决定李成林代理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图源于中国长安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现年51岁的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成林,近日跨省份交流当选辽宁省检察院代检察长,成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并接班于天敏转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的空缺。

  据《辽宁法制报》5月30日消息,当天,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名单,任命李成林为辽宁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并决定李成林代理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

  李成林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此前一直在家乡吉林工作。他在政法战线任职经历丰富,历任长春市政府办公厅、吉林省政府法制局、省检察院、省纪委、省高院等,还曾在最高检公诉厅挂职;曾担任的职务包括吉林省检察院公诉处处长,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