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明码标价新规征求意见 能否管住价格欺诈

2019年05月31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多数价格欺诈行是由明码标价不规范或虚假标示造成的,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新规旨在整合现有两部规章;重点解决价格欺诈行为的认定问题
商家暗中提价、再降价的做法总让消费者感觉很受伤。而之所以出现类似价格欺诈行为,往往与明码标价不规范或者虚假标价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又一年“618”年中促销将要到来,各大电商平台开打促销大战。过往商家暗中提价、再降价的做法总让消费者感觉很受伤。而之所以出现类似价格欺诈行为,往往与明码标价不规范或者虚假标价有关。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就《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旨在提高明码标价制度的可操作性、解决价格欺诈认定等方面的问题。

  征求意见稿共47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码标价的一般性规范、价格比较行为规范、价格促销行为规范、价格欺诈行为的认定等。文件公布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和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众可于2019年6月30日前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